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貝澳營地預定營位

幾日前,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出新聞公報,轄下位於大嶼山的貝澳營地,將於「五一黃金周」假期及另外兩個內地長假期,即「十一黃金周」及農曆

新年
假期,試行預訂營位新措施,以優化營地管理。目的為防止去年中秋節遇上內地『十一黃金周』長假期,有大批旅客與本港市民同時使用貝澳營地,導致該

營地出現
『爆滿』的情況再次出現。所以在這三個長假期,香港居民可於使用營位前一個月遞交申請表。如預訂人數超過營位數目,署方將以抽籤方式分配營

位。每名申請人
只可申請預訂一個營位,最多可連續預訂四晚。若有剩餘營位,使用人士均可以即場到營地辦事處,以先到先得方式登記使用。發言人強調,有



關預訂及分配的新安
排屬試行性質,該署會密切監察上述期間營地的使用情況,適時檢討新安排的成效。其實監察上述期間營地的使用情況,這些措施是不是可

行的,太多灰色地帶反而令我們更加不滿這些安排,是否會出現更多的糾紛......為港人.......

大家都知道「五一黃金周」和「十一黃金周」,不是本港市民的長假期,為左玩幾日要預早一個月預定營位,有幾多香港人可以預知一個月後的情况......最大可能抽

到營位沒時間去就放棄......相反農曆新年假期,大部份市民都有假期,最少都有三天,有些市民更有長至十天的假期。現在康文署只給每名申請人只可申請預訂

一個營位,最多可連續預訂四晚。若有剩餘營位,任何使用人士均可以到辦事处後補,以先到先得方式登記使用,真的可以保障到港人嗎?若果我在新年期間抽中

左營位,又有長假玩十天,莫非我玩完四天又重新申請?或是要收拾了營位後再出去門口等有剩餘營位?我們抽不中的就要在門口24小時隨時候命?另
外若果

來露營人士抽唔中營位,大批旅客和本港市民都可以隨便扎扎草地沙灘......造成草地沙灘出現『爆滿』的情況!營地放棄的人當然一定吾少......為香港人優先享用

營地當然好,有冇需要提前一個月預定?从前來貝澳露營好方便,随時出發,只要出示香港身份証就可以優先登記,先到先得,要想登記理想營位就要付出時間.......希望

康文署能够為市民考慮一個更好措施......



五.一假期我都係去其它地方玩下......冇需要凑熱鬧.....










6 則留言:

  1. mimi:
    其實康文署吾係幫香港人預定貝澳營地營位比大家使用!!
    係趕走我地呢d黎開貝澳營地露營的人呀!!
    露營點可以早一個月前遞交申請表架!!
    乜野興趣都無晒啦!!
    如果再係咁!! 大家都無晒心機去玩喇!!
    [版主回覆05/26/2013 17:15:16]香港有許多地方玩......吾同地方吾同玩法......吾駛冇心機......

    回覆刪除
  2. 看了紅姐的BLOG後,令我想發表一下愚見。
    1. 首先我們要了解一下香港政府設立貝澳營地的目的:我相信政府的目的,是要給一些愛好露營的香港市民,能在工餘時享用一個洗滌、身、心、靈、和接觸大自然的好地方,讓大家輕鬆一下。
    2. 論到解決“迫爆”的問題:可以是持有香港身份證的人仕免費,而沒有香港身份證的人仕便要收費,有人會說收費不公平,有歧視成份,其實也不盡然。例如:外來訪港旅遊人仕在香港入住政府醫院,也要收取私家醫院的費用,這是生命的事也要收費,因這也須要成本,只能優惠本港市民,政府對外來訪港旅遊人仕只收取成本,並沒有收取利潤,所以不存在歧視問題。記得那些年,我們到一些地方旅遊,連小解這樣自然的生理需要也要付錢,就是他們也須要成本,所以我們也沒有反對收費。正如香港的免費報紙,因不用付錢,所以人人都拿幾份回家,做成很大的浪費。
    3. 又有人會說,從前不收費,現在也不應收費。但我們不能一成不變,因情況不同了,我們要與時並進,解決問題。
    4. 又有人會說,抄下身份證會有私隱問題:其實現在大家在康民署租用羽毛球場館也需要出示香港身份證和收費,並沒有人提出私隱問題,所以應該可行。
    5. 如果入營要查看有效身份證明文件,這樣可防止一些非法入境人仕進入香港。如入營時登記有效正確的個人資料,當有事發生時也可有效地跟進,保障了治安的問題,因近這一兩年,治安的確差了,大家都有目共睹。
    6. 致於收費多少,我建議外來訪港旅遊人仕每人每天收取100~200港元,目的是令這些人增加成本而轉去入住賓館或酒店,促進旅遊業,而不再濫用本地人的資源和福利。其實,遊客到一個地方觀光理應是要消費的,而不是奪取當地人的資源和福利,這是硬道理。
    7. 為了解決人滿之患的問題:訪港旅遊人仕不論在營位或草地扎營,也應一律收費,因營地的週邊設施是有限的,不能無限供應太多人,這樣也可減少人流。(一般在大節日時,衛生問題很差,洗手間很臭,骯髒得很。洗碗盤位也供不應求,水喉位也不足夠。)
    8. 其實持有香港身份證的人仕也可以以象徵式的每人每天收取10元港弊,以減少一些濫用情況的出現。再加上外來訪港旅遊人仕的收費,便可有更多的資源改善現在貝澳營地的設施,豈不一舉兩得。
    9. 如收費真的不可行,建議在每天下午3時前,讓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市民優先以先到先得使用,下午3時後才讓外來訪港旅遊人仕以先到先得使用,以保障本地人的權益。
    10. 最後結論是貝澳營地主要是讓香港市民有一個休息的地方。而遊客來一個地方觀光是消費者,而不是濫用當地人的權益和資源。
    [版主回覆05/26/2013 17:23:39]貝澳營地是政府給市民渡假的好地方......方便市民而不是帶來更多要去做的手續......

    回覆刪除
  3. 貝澳營地是一個設施算好的營地(當然還有很多不足之處),所以喜歡去露營的我,貝澳營地也是我常去之處.
    當一知道五一,十一,新年要預早一個月前郵寄申請並要抽籤我便立即放棄這些日子去貝澳了.
    攪什麼抽籤為香港人好,我就覺得對我這些經常選擇去貝澳的人十分之不好.
    - 一個月前郵寄申請,不能選營位.那我與朋友一起,如一個抽前一個抽後便完全有晒引了.(現在我只要早去便可以有機會選擇到我喜歡的營位,又可以與朋友做格離鄰舍,多好呢~)
    - 又或跟本未能一個月前便安排好,決定時否可以去露營,那咪又是多餘...所以我去別的營地玩好過.

    攪咁多咩為香港人好,不如把營地裡最需要改善的地方改善更好啦~
    營位有五十多個,但可以供給我們洗碗碟,洗手間的地方少之又少,最後的營位離水口位又要行5分鐘以上,最慘有時是去完洗手間,又想去的時候,又要行幾分鐘去...唉....(尤其是冬天此情況經常出現)

    這也不是最差,最差是跟本沒有一個可以供我們有私穩的洗澡設施,都不知設計的人是有心還是無意,要我們女孩子在差不多是大庭廣眾之下給經過的人們右望左望地清洗身體,(男仔那邊比女仔那邊私穩度更好,因為比較少人行)就算現在不能給一個完全改善的地方,也應該在外加一片屏風待可以令外面的人不能直視望吧(我意思是要完全把兩個出入口用屏風擋著),現在的我只能硬著頭皮當其他人透明,但....唉....
    [版主回覆05/26/2013 17:27:38]出發前要搞甘多嘢......要玩得輕鬆......想去就去......預約......我放棄......

    回覆刪除
  4. 據悉在2013年5月21日有70幾人一團的自由行到了貝澳營地,如他們來多幾團,相信我們連企也沒有地方,到時貝澳營地應改名為『自由行營地』
    [版主回覆05/26/2013 17:29:04]
    [~貓貓~回覆05/24/2013 19:38:03]真的好過份呀!!!真系完完全全堂了貝澳營地系免費酒店,咁我吔e啲香港人吾洗去玩啦!!真系超過份呀!!!!

    回覆刪除
  5. 又一個立例的人而不是用家的例子,只係坐係寫字樓想一個,佢哋認為可以滿足一D政客及傳媒的方法.但有冇在用家的角度去考慮呢?一個月前去決定露營變數有幾多呢,天氣,假期已經係重要的一環,還有期它種種.我想只有去外地旅遊而又打算在當地露營才會在一個月前計畫.
    致於解決中港矛盾又可行嗎?個人認為以五一作結論,自由行會唔會小左呢?唔會.營位係唔係好好甘去運用呢?從傳媒處得知,康文署今次又係一個敗筆,傳媒亦不忘提下港人貪心的心態,係唔係都抽左先去唔去話知佢.又要比傳媒踩我們一腳.唉,最慘都係班前線工作人員,工作多左,比人批評多左.而一班去開貝澳的營友係五.一就一個都冇去.
    其實香港的用家一向都依康文署的指引去登記營位.而自由人亦多接受營位或草地,點解康文署要切甘多關卡來闌我們呢一班用家呢?
    弄煩惱的只係一小部分,只係傳媒跨大報導.我覺得,只在幾個內地長假期安排多一些人手到營地維持序,多為自由人作教育.這可能更能解決問題.
    [版主回覆05/26/2013 17:33:37]我好贊同試下行出寫字樓......體會下露營的生活......就會知大家的心聲.....

    回覆刪除
  6. 其實這裡嘅Blog友所講的話都是我心中的意見....
    康文署在這幾個大節日搞今多無謂動作....手續煩擾又唔方便....我就話最好一切照舊...好像以前咁....先到先有營位...
    一個月前去申請營位...你估個度係酒店咩....
    有些人申請左後...到時又去唔到..就浪費左資源啦....
    貝澳是給香港人享用嘅地方.....最好持有香港身份証才可以入住營位...其他草地就給外地人扎....
    [版主回覆05/30/2013 02:48:04]我最怕煩......有時想去就去做.....更吾想浪費資源.....

    回覆刪除